close

當你澳洲打工渡假簽證下來之後,就可以開始準備要在澳洲流浪一年的家當啦!

 

千萬不要帶太小的行李箱,因為你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多!我個人是一個28吋行李箱+後背包+隨身包包,坐飛機時行李箱是托運而後背包和隨身包包是帶上飛機,不過如果你怕行李超重,電腦可以另外放在電腦包裡,而電腦包的重量是不計入行李重量裡的(但是要記得拿!我曾經在布里斯本機場check-in完後就忘了電腦包,幸好想到回去找時東西還在!)

 

在澳洲一天有如四季,因此短袖長袖衣服都要準備,外套也很重要。而打包衣服最推薦的是衣物壓縮袋,台灣大創39元店就有在賣,其實就是大型的夾鏈袋,把空氣壓縮出來後行李箱真的多了很多空間。

 

 

左下角為打包了七件夏天衣服,右下角為打包了五件冬天衣服。

 

而睡袋…其實困擾了我很久。我為了不佔行李箱空間及重量,買了一個很輕(但還是要一公斤多)又很薄的睡袋,但是到了澳洲後,太薄的睡袋一點都不保暖,於是我在Kmart買了條便宜的毯子加在睡袋裡,可是睡覺習慣大辣辣翻來翻去被綁在睡袋裡也很不舒服,在不想又要多花兩三千塊台幣買保暖一點的睡袋的情況下,我在Kmart(或BigW也有賣)買了條8塊錢澳幣的單人被(約台幣兩百多塊),再套個便宜的被套,果真保暖又好睡!而且這條棉被也陪我一路從墨爾本飛到雪梨再到布里斯本,旅行結束回台灣丟掉也不心疼。

 

接著,藥品很重要!習慣吃的成藥可以多帶一點,雖然澳洲超市也有賣普拿疼,但是只有普拿疼,如果你是拉肚子或其他症狀在澳洲看醫生很貴,一般我們會去藥局請藥劑師開藥,但是如果你是在偏遠農場交通不方便(我就待過森林裡的農場,附近不是湖就是樹),有自備的藥品以應付突發病症會好一點。

 

保養品跟化妝品適量就好,但如果你不喜歡嘗試新品牌的話就請帶齊一年份,如果有在用卸妝油的更要多帶,澳洲沒有太多卸妝油的選擇而且很貴。另外像沐浴乳、洗髮精帶個旅行組就好,澳洲超市也有賣很多台灣有的牌子,不怕沒得選。

 

另外,澳規的轉接插頭、240伏特的延長線,如果你不確定你的延長線能不能用於240伏特的國家,那就別帶了,轉接插頭多帶一點,澳洲kmart就有3塊錢一條的延長線(台幣不到一百塊)。

 

如果你有打算要在農場工作,防晒頭巾、帽子、面罩、袖套等等的,總之就是要把自己全部包起來!因為澳洲的太陽火辣辣又很毒,最好選擇較薄又透氣的材質,工作時才不會中暑!

 

包的密不通風,回台灣時大家都驚訝我一點都沒變黑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