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自助旅行最重要的,除了訂機票訂飯店之外,怎麼從機場到市區也是很重要,這篇就教你如何從關西機場到大阪市區!

從關西機場到大阪市區,目前有三種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,分別是JR、南海電鐵及巴士。

下圖為關西機場到大阪市區,淺綠色為JR,深綠色為南海電鐵。

通常在這個時候,坐哪種交通工具除了價格考量之外,你所訂的飯店離哪個車站比較近,如何轉車比較省事(你絕對不會想要拖著行李箱上車下車很麻煩)

接下來教你下飛機拿到行李出關之後,你該怎麼辦

 

以廉價航空來說,高雄飛大阪莫過於選擇酷航或是樂桃航空,有時候特價機票一出來,真的是殺紅眼失心瘋

但要注意(劃重點),樂桃航空在大阪關西機場是在第二航廈!第二航廈!第二航廈!(重要所以說三次)

除了樂桃航空之外的航空,一律在第一航廈(有夠好記吧)

 

那首先,我們先來介紹如果你是搭樂桃航空到大阪關西機場的話,該怎麼辦

在入境、領完行李,海關檢查完出關後,請看著指標,往接駁車乘車處的指示走(如下圖)

接駁車是免費的,會載你到第一航廈(不是到大阪市區,如果要直接到市區,請直接搭利木津巴士(要費用))

車程約10分鐘,到第一航廈後,就可以選擇搭JR或是南海電鐵到大阪市區

 

反之,回程也是一樣,不管你是搭JR或是南海到了關西機場站,都還只是在第一航廈,要在Aero Plaza搭車到第二航廈

出關西場站車站後,往左邊是第一航廈,往右邊過了空橋就會到Aero plaza的二樓,往左邊走,坐電梯或手扶梯下一樓後,就會看到往第二航廈接駁車的乘車處(如下圖)

到第二航廈,車程也是10分鐘,下車後往對面航廈方向走就到了

放大一點來看是這樣,從車站出來後走聯絡空橋到達AeroPlaza二樓,再搭電梯或手扶梯下一樓,就可以看到巴士站

 

如果你是搭樂桃以外的航班,那你抵達的就會是在關西機場第一航廈,出關後請到2樓,走對外聯絡空橋就可以到車站

 

 

以下介紹JR及南海的搭車時間及票價

以南海電鐵關西機場到難波為例

特急 約39分 920+指定席520日元=1440日元

急行 約46分 920日元

兩個車次的時間其實只差7分鐘,但是價格差了指定席的520日元,所以建議如果不是很趕時間的話,坐一般的急行就好

 

以JR關西機場到天王寺為例

JR特急はるか 約34分 1060+自由席650日元=1710日元

JR関空快速 約53分 1060日元

 

坐JR或坐南海,就看你下飛機後的第一站要去哪裡,搭哪種車比較方便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z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